那一天,我們一起參與的民主 那一天,我們一起參與的民主 作者: 章文 | 台灣醒報 – 2012年1月16日 上午7:19 【台灣醒報記者章文特稿】「我要感謝 澎湖民宿蔡英文主席與宋楚瑜主席,他們看事情的角度,或許和我不一樣,…給了我不少反省檢討 售屋網的空間。我會認真看待,…未來至少每半年,我會邀請朝野政黨領袖會商。」馬總統以6,891,139票(51%)勝 烤肉選後這麼說。 「我要恭喜馬總統,希望他傾聽人民的聲音,用心執政,公平照顧人民…台灣不能沒有反對的聲音,不能沒有制 房屋出租衡的力量。…敗選的責任,我將一肩扛起,自即日起辭去黨主席。」蔡英文以6,093,578票(45%)敗選時如是說。 沒有偉大的選民與候選人,不?酒店經紀|有偉大的民主。在2012總統大選中,台灣民眾的心聲表現得夠清楚了。縱使過程中有紛紛擾擾、劍拔弩張,但是三黨候選人很努力的選到最後,他們與他們的選民也都?烤肉食材噩磡峇艄陋薳M的接受了選舉的結果,這真是台灣實施民主的驕傲。 越是拉鋸的選情,越需要民主風度。在雨中,看見蔡英文的支持民眾用淚水與雨水調和,化解了民眾對敗選者可能的激烈反?褐藻醣膠釭熊J慮,很令人感動。 然而,台灣的民主仍有許多待改進之處,首先,政黨選舉資源的不平等,讓翻盤成為困難的挑戰;公費選舉一直不能實施,也使得優秀候選人的出線難上加難。還有,不在籍投票(或通 G2000信投票)至今無法克服,讓選舉在落實全面民主上,仍有瑕疵。 期望在國民黨贏得總統與國會的「一黨獨大」下,能有動力與意願為選舉的公平性努力,而或許,因著反對陣營席次的增加,能有改變的契機。 民主的進程需要 信用卡代償歷經多次選舉的你勝我敗,才能成長成熟,讓大家漸漸以心平氣和的接受多數決。所幸,時間長河一逕前進,從不稍待;在人類的歷史中,一次選舉的喜怒哀樂,很快就會浪淘而盡,會留下來的,是那個世代的風範,與那些可以照耀千古的風流人物。 開幕活動  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l44mluvi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