譚岷江
  之一:幾江
  俗話說
  文無第一
  書法也無第一
  從空中鳥瞰幾江
  世界上最著名的書法家
  只能是大自然
  你看,這個幾字
  鋪陳在江津宣紙上
  俊秀飄逸
  瀟灑自如
  筆勢開拓
  散髮靈氣
  一如這片美麗的土地
  之二:四面山
  四面山
  有八面風景
  有八面來風
  有八面來的游客
  山中最寶貴的
  是清爽的空氣
  還有涼爽的氣候
  在這裡
  時間寂靜,空間澄澈
  腳踏自然,遙看碧空
  心靈聽得見
  那些俗世的塵埃
  如雨滴
  滴滴飄落
  之三:懷念五月雙福
  那時沒有油菜花
  我從東邊的走馬鎮坐車過來
  一路上,從沒看見一朵桃花
  有風兒輕聲說
  春天已經遠去
  那時的我在流浪
  仰望過城裡的大樓
  羡慕過開著小車上路的人
  在這裡
  我能感受春天尚未遠離
  那麼多熱誠的同事
  至今我還記得他們的名字
  小陳,老萬,還有老羅
  現在,距離雙福鎮五百裡
  每天上班下班
  最觸動我靈魂的
  是那句聞名天下的唐詩
  海內存知己
  天涯若比鄰
  我會始終說
  在雙福,有我
  有我最最溫馨的記憶
  之四:兄弟
  在江津
  有我一面之緣的兄弟
  每個月圓的夜晚
  我都會想念
  他們來自山水中的江南
  是史記中記載的
  東晉和南朝的大戶
  他們的笑語
  總讓我想起已經逝去的青春
  想起那年,我剛好十八
  而今,沿著祖先南渡之路
  小戴已經北上
  在江津,小謝踏著謝公屐
  激情揮毫,書寫人生
  他們在郵件中都說
  江津風光好
  江津人更好
  無論遠近
  每個月圓的夜晚
  我都會想起江津
  想起一面之緣的兄弟
  在同一個月亮下
  我們用不同的心跳
  彈奏著思念的篇章
  (作者單位:重慶市石柱縣委組織部)  (原標題:江津短章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l44mluvi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